综合动态

举办武苏里教授荣休仪式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8  浏览次数:

  为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传承优良师德师风,6月6日,学院为从教40年的武苏里教授举办荣休仪式。学院领导、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以及各系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忆武老师为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做出的贡献,向他送上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

  副院长张宏鸣介绍了武苏里教授工作经历和主要贡献。他讲到,武苏里教授1979年登上讲台,至今40年始终以教书育人为事业重心,任劳任怨、诲人不倦,近年来年均授课788课时,远超学校平均课时量,他“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获批我校历史上第一个软件著作权、第一个计算机发明专利,为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奉献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祝愿武老师退休后健康幸福,开启人生新的春天。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为武苏里教授颁发荣休证书。他回忆了武老师对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教诲,高度赞扬武老师创建的计算机应用实验室,为相关学科研究提供的坚实保障。他指出,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提高学院凝聚力,学院教师应该以武老师为榜样,激发精神动力,自觉追求高尚师德。

  武苏里教授回顾了自己从教40年来的成绩和遗憾,并介绍了自己对退休生活的规划。他表示,累计为学校15000余名授课,获得学生肯定是他最大的骄傲和光荣,感谢学院和同事们关心帮助。他语重心长地寄语青年教师要热爱教学工作,踏踏实实教书育人,不骛于虚声,不惑于虚名,要注重培养好下一代,传承好优良家风。最后,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祝愿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参会教师纷纷从工作、生活等不同方面回顾了与武老师共事的经历,向武老师勇于担当、心胸宽广、热爱集体的高尚品格致敬。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孙健敏谈到武老师始终以教学为事业重心,超负荷承担大量的基础课教学工作,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十分令人敬佩。张建锋副教授称武老师为自己工作上的导师,生活中的朋友,向武老师扎根讲台40年为祖国培育桃李致敬;青年教师吴昊、杨龙、杨沛谈到,武老师主动超负荷承担基础教学工作,让青年教师尽可能有充裕的时间学习发展,并且经常主动为他们指点迷津,这种不遗余力提携后进的风格令人感动。

  仪式最后,教师代表为武苏里教授献上鲜花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颁发荣休证书

活动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