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刘光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下午,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3215教室,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邀请校督导组副组长魏晓妹教授、校混合教学培训团队、智教研究团队首席耿楠教授、校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晁晓菲、杨沛、杨丽丽、吴婷婷(机电学院)、吴凤娇(水建学院)等担任评委,比赛由院长张宏鸣主持,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观摩比赛。

415bd62a7fca433fbed5db77b4578243.jpg

本次比赛采取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讲课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和现场讲授得分两部分组成;评委现场从5个讲授选题中抽取1个,由教师进行讲授,每人讲授15分钟。

48933b4263e64516864c7ac9caa0169a.jpg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穿着得体,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评委们纷纷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比如在讲课节奏的把握、语气语调的控制、仪态站位的调整、PPT的优化、教学设计的优化等细节方面还有课提升的空间。最终通过比赛,陈郡荣获比赛一等奖,魏蕾、耿耀君、王茹等获得比赛二等奖,魏晓妹教授和耿楠教授分别为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奖。根据学校规定,学院将推荐陈郡、魏蕾和耿耀君三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

6b0cbf8c9d3d4a73b87a7764e2c001d2.jpg

de8a5659560d497fbcc1f55d11579679.jpg

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成效是学院多年坚持的优秀传统,近年来,学院共获得校级讲课比赛一、二等奖13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建设成效,学院将坚持优秀传统的传承,加强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编辑:尹秀珍  终审:张宏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