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校领导赴上海慰问重病学子

作者:冯邦  来源:学校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专程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慰问我院因突发疾病进行肝脏移植的2018级学生胡明慧,并向胡明慧的家长送上了手术以来的第一笔爱心款。吕卫东在隔离区与胡明慧同学见面,询问了她的病情及生活情况,勉励她坚强面对困难,努力战胜病魔,早日回归学校。胡明慧对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厚爱深表谢意,同时表示自己将充满信心、安心养病,力争早日回到校园。

  据了解,胡明慧同学的肝脏病变由先天性基因引起,病情较重,已于6月6日在上海交大仁济医院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手术进展顺利,目前身体各项指标恢复良好,但其医疗费用已达70余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孩子的父母为此忧心忡忡,彻夜难眠。学生的危急病情牵动了广大师生的心,纷纷通过“水滴筹”平台向身患重病、却依然坚强乐观的学子伸出援手,共筹集爱心款20余万元。学校的善举让孩子的父母感动不已,孩子的父亲眼含热泪,握着吕卫东的手连声感谢。吕卫东表示,病魔无情人有情,作为家长一定要坚定信念,为孩子传递信心和希望,西农是一所有大爱的学校,全体师生会成为孩子坚强的精神支柱,希望孩子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及部分上海校友一同前往医院慰问。

  学生患病期间,学院积极组织爱心捐助活动,师生校友纷纷转发筹款链接并慷慨解囊,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定期与家长联系,随时关注学生病情发展。筹款平台转发量达600余次,累计筹集善款18万元,为学生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隔离区看望学生

与学生家长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