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精神要求,落实2019年党建扶贫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党青、电子商务系主任杨会君副教授、合阳葡萄实验示范站驻站专家张宗勤副教授等一行,于6月27日赴合阳县供销联社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学科优势,开展党建结对扶贫工作。

  党青一行首先前往果农人现代产业园的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教学工作,张宗勤副教授分别从葡萄种植行距、栽培、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等综合管理技术进行技术指导,并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张宗勤诙谐幽默且“接地气”的教学方式令葡农称赞纷纷,葡农们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专家教授们再次到来。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物流快递分拨中心、合阳“十二宝”特色农产品、村级运营模拟沙盘。

  随后党青一行与我校合阳县挂职副县长王俊华、合阳县供销社联党委书记、主任王宝玲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党建结对帮扶、产业帮扶、科技镇长团工作站等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在合作社扶贫的工作形势以及工作重点做了深入分析。党青表示,信息学院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2019年度扶贫工作计划,调整工作机构,发挥专家作用,利用学科优势,实施精准扶贫,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合阳县供销联社主任王宝玲对合阳县电商发展进行了介绍。她谈到,合阳县合同兴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依托扎实的物流货运基础,根据县域日常日用消费品和农副产品市场发展情况,进行仓储与城乡配送专线社会化服务体系通联建设,通过整合速递、物流资源,搭建社会化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县域物流专线配送服务,但在村镇电子商务的构建中仍存在人才短缺、平台单一、资源难以整合、产品推广慢等问题。

  杨会君在了解合阳县电商发展情况后,提出加快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水平,增进农村流通现代化,推进“互联网+农村物流”,创新农产品储藏、运输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打造农产品销售公共服务平台。并将产品做标准化、利用网红视频直播进行产品宣传、创新摸索推广方式等策略改进电商发展,并提出在合阳搭建实训基地,让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参与到扶贫实践中。

  本次对口帮扶点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信息学院还为合阳县供销联社合作社捐赠了台式电脑30台。

  

捐赠仪式

参观合作社

现场指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