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行千里 至西农

作者:陈可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6月29日,2019年重庆高考志愿填报结束的第二天,考生咨询QQ群里依旧热闹非凡,“我第一志愿报了西农,希望能录上”“我报了计算机专业,有没有一起的小伙伴呀”“我喜欢昆虫,就想去西农像周尧老师那样研究昆虫”……考生对西农的认可和向往离不开招生宣传组老师的热情宣传和耐心答疑。

  为更高效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西农,学院从人员组成、线路规划、宣传咨询等各方面周密安排,力保工作高效开展。

  优化人员组成,开展工作培训。学院强化招生宣传队伍建设,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党青负责的工作小组,小组共有专家教授、一线教师、引进人才、学工干部等15位成员,工作队伍实现各专业学科、各单位部门的全覆盖。工作小组将重庆生源特征、历年招生情况与我校招生政策相匹配,对所有参与招生宣传的教师开展岗前培训,为每位组员配备结合往年工作经验编制的《2019年重庆招生宣传工作红宝书》,确保每位成员了解学校情况、掌握招生政策、熟悉各类问题。

  扩大宣传范围,建立高效联系。为了让距西农千里外的重庆考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西农,高考前招生宣传组走访了包括重庆市第一中学、南开中学、巴蜀中学在内的16所中学,开展多场科普教育讲座;志愿填报期间,工作小组以重庆市行政区划为基础,共设计5条招生宣传总线路,并按照计划线路上中学分布情况将任务分配到人,在重庆市会展中心参与大型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1场,并派小组成员前往各中学开展报考咨询,累计开展咨询会50余场。为及时回答学生和家长的问题,学院特建立3个QQ咨询群,咨询群里每天都有学生和家长咨询学校情况、交流报考心得,招生宣传组老师24小时在线回答,并通过线上方式及时跟进考生的报考情况。

  强化思想交流,凸显育人功能。学院主动将育人工作融入招生宣传全过程,真诚对待考生、真情服务考生、真心打动考生,不仅耐心解答考生在专业学习、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还提醒考生们在报考专业时,不仅要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还要参考国家发展的总战略以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等因素,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要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不断奋斗。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们继续在群里分享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老师们在群里及时更新西农最新科研成果,和考生们共同探讨朊病毒、反刍动物的角、统计模型算法等学术问题。“老师千万不要解散这个群呀,以后还想跟老师多交流!”两周的悉心指导、耐心答疑和热心帮助,老师已经与考生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也对西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耐心答疑

咨询现场

咨询会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