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获“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优秀组织奖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近日,由睡前Futurelab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易科技联合主办的“无界-AI未来2019大会”暨“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我校学生荣获西北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信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专业AI竞赛平台,2018年首次推出,每年一届。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共400多支队伍参加,累计参赛学生超过4000人。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本次人工智能学科竞赛,提高了我校在教育界、产业界的声望,扩大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我校的普及度,激发了学生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农业领域问题促进“未来农业”发展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力促进了我校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技术优秀人才培养。

  闭门论坛会议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竞赛指导老师和团委负责人就当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以本为本的背景下人工智能竞赛与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与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指导教师宁纪锋、霍迎秋,校团委陈龙分别就当前人工智能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及我校的一些探索经验进行了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