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无线频谱感知和室内定位与环境感知关键技术”讲座

作者:倪玲 李杭昊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杜军朝教授为师生做“无线频谱感知和室内定位与环境感知关键技术”讲座。会议由副院长张宏鸣主持,来自信息学院、机电学院的相关研究方向数名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交流。

  报告会上,杜军朝教授介绍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的研究、基于射频传感网的室内定位关键技术研究、云计算基础设施与虚拟化技术测评等各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讲解了研究团队在ACM Ubicomp 2017国际会议发表的基于智能手机的环境感知的论文工作相关情况。

  会后,在场师生就报告会以及自己研究课题中的难点问题与杜军朝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拓宽了研究思路。

  注:杜军朝,工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ACM和IEEE会员,ACM西安分会副秘书长,陕西省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美国Wayne State University、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Cruz、Rice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移动计算与物联网系统,大数据处理技术与多媒体联络系统研发。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IEEE Transaction on Vehicular Technology、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ACM Ubicomp和ACM Mobisy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4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0多项。

编辑:沈钊    终审:胡少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