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赴三所高校进行学科交叉研究及专业建设调研

作者:杨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8日至12日,我院张宏鸣副院长一行六人先后赴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以及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三所兄弟院校进行学科交叉研究及专业建设经验方面的学习与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农业信息学、生物信息学方向具有良好的研究积累和专业办学经验,进入了江苏省一流学科和优势学科建设序列。调研团先行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信息相关专业实验室,随后朱艳院长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开展农业与信息学交叉方向研究和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调研团就高质量科研成果培育、学科发展、以及依托学科平台促进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江苏大学,调研团与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座谈,听取了由天艳院长对学院历史和发展的介绍。黄文岳副院长就调研团关注的农业工程、机电、信息等学科交叉方向研究开展、相关专业招生情况及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随后,调研团还参观了由对方单位研发的插秧机、施肥机、喷药机、收获机等多种农业机械装备。

  最后,调研团一行来到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明庭庆书记介绍信息学院发展历史、现状、特色及目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基本问题。张宏鸣副院长代表调研团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我院基本情况,随后,双发互派教授代表做学术报告,我院胡少军副院长和李书琴教授分别就各自课题组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汇报。

  两省三地的考察调研为我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蓄积力量,尤其拓宽了新开专业的办学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经验;坚定了学院大力推进学科发展信念,以优秀研究成果反哺教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进而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建设不断取得突破,实现学院优质、科学和可持续的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