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副校长冷畅俭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作者: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副校长冷畅俭一行来我院围绕“加强信息科学与相关学科融合发展”主题开展调研。学院领导、相关教师代表参与座谈。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内容及交叉学科融合的相关性、目前研究进展、未来发展出路积极发言。内容涉及地形模拟、构建流域模型、水文遥感信息化、土壤侵蚀评价、植物建模与动画、农业物联网工程等方面的交叉研究,同时就学科交叉融合中的数据资源共享、绩效评价及成果归属、不同学科的沟通平台搭建等问题谈了各自看法。冷畅俭对相关教师在交叉学科领域开展的不同层面、不同程度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老师们在学科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所得成绩表示肯定,表示将对相关融合研究给予大力支持。

    冷畅俭强调,信息学院在建院之初就肩负着提升全校师生信息化素养、服务和支撑学校旱区农业科技和人才发展的使命,全院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与优势学科的融合发展,凝练具有服务区域经济价值的研究方向,在服务支撑学校“四大使命”及传统强势学科交叉融合的过程中,强化学科自身建设,凸显特色,彰显优势,创出成果。同时深切期望通过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来进一步服务学校旱区农业科技和人才支撑、在我校信息化战略中提供强有力支撑。

    与会教师表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学院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今年学院获批在“农业信息工程”二级学科方向招收博士,全院上下倍受鼓舞,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必将深入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农科的融合优势,紧密围绕学校重点发展方向来解决农业相关产业问题,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及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信息智慧。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