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9)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高银洁  来源: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开拓进取的学习和工作精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筹划部署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上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牢记初心。10月9日晚,党支部书记倪玲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领学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等方面内容,并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现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入党誓词80个字,是党员对党组织的庄重承诺,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座右铭。重温入党誓词,让现场所有党员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在学习党史国史中汲取养分。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整队, 10月10日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党史 展望未来”为主题的集体学习讨论活动。党支部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让每一名党员同志的信念与信仰无比坚定。支部组织委员高银洁同志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这一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通过党史学习,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在品读论述摘编中坚定信念。10月11日,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畅谈体会。高振宇同学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知道何谓“初心”、何谓“使命”。于家国天下而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于个人而言,实现梦想、爱重亲友,是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青年唯有增长才智、提高本领,才能实现梦想、实现自我价值,不负对自我的使命;才能帮助家人、反馈友谊,不负对亲友的使命;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负对民族的使命。

  在组织观影中砥砺爱国情怀。国庆假期期间,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七个故事带领大家重新回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整部影片都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观看影片后,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交谈、详尽探讨。学生党员梁会表示,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不仅仅是言语上说说而已,更需要的是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为祖国做出贡献,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会牢记“昨天”,珍惜“今天”,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更加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爱国的种子早已发芽,终会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