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0)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学院在216会议室围绕“党性修养”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副院长胡少军做重点发言,副院长张宏鸣、刘桂玲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分享学习学校发展历史的感悟。他在发言中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修养过程其实就是自我教育、自我改造与自我革命的过程,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加强党性修养,贵在自觉,重在坚持。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就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严格遵循党章党规,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铭记党员身份,关心集体利益,谨言慎行,勇敢面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调整好心态、迎难而上,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干部。

  胡少军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新中国进入新时代等10个阶段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西农大从99年合并组建以及信息学院从成立之初的21名专业教师一路走来坚持以本为本、弘扬正气、谋事创业,引培并举,坚持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一些成绩。他强调指出,加强党性修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必须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牢记学校办学使命,寻求自身优势和特色,通过交叉融合为培养干旱半干旱地区农林水方向具有信息化素养的人才做贡献。

  会上班子成员还就如何更好地落实教书育人职责、如何更好地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以及如何拓展引进人才和师资途径等进行了积极探讨。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