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在401会议室围绕“党的宗旨性质”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会议。

  会上,党青领学了《为人民服务》和习近平对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副院长张宏鸣、刘桂玲作重点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张宏鸣表示,党的宗旨性质是我们立党的根基,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源头活水。作为学院管理干部,自己也是在学院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对学院感情深厚,清楚师生利益诉求与学校办学使命,我们只要坚守为师生谋幸福之初心,勇担实现信息学院大步发展之使命,抢抓机遇,调动师生、依靠师生,正风肃纪,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狠抓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落实,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桂玲表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就要做到在学上下功夫,多读原著原文并学懂弄通,举一反三,多思多想,要落实在真正干事创业担当上。学习先进事迹后除了向先进楷模致敬外,更多的是感恩前辈们的无私奉献、无悔付出。她结合学院会议室管理的改进、学生安全及时到位的处理,关心关爱病患、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学生的身边事例,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坚持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拼搏,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管理工作者就是贯彻党的宗旨的实际行动。

  胡少军谈到,学习了张富清、黄文秀等舍小我为大家的先进事迹非常感动,身边也涌现了“直饮水”、“教职工集体过生日”、“会议室便捷使用”、“对病重学生的不放弃”等很多默默无闻为师生服务的事例,其实都是全心全意为师生着想、为师生办的小事、实事,都是诠释党的宗旨的生动体现,我们要继续弘扬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党青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为师生服务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对党的信任和信心,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作为党员中的“关键少数”,要自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做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敬业乐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切实发挥作用。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