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本科生参加ChinaGraph2020会议并做报告

作者:胡少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 2020于10月21-25日在厦门大学召开,我院2017级本科生张玥焜参加会议并做全文报告,同时与各高校专家学者进行了学习交流。

参会学生做大会报告

张玥焜小组录用的论文题目为“基于机载激光雷达点云的交互式树木分割与建模方法研究”,针对机载激光雷达树点云密度低、点云缺失导致的自动分割与建模困难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高度图和切片技术相结合的交互式分割方法,有效减少了树木重叠部分对分割结果的影响, 避免过分割问题;通过交互式设置建模参数,实现了树枝茂密程度、光滑度以及和原始点云吻合度的调整,可满足深度学习大背景下用户对树木分割与建模结果进行精准标注的需求。论文被大会录用并进行现场报告,获得与会学者的广泛好评。

该论文受到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资助,信息学院为本科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资源支持,越来越多的学生在科研训练中被激发潜能,创新进取,得以走出校门,展现信工学子风采。

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图学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香港多媒体及图像计算学会于1996年发起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计算机图形学界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Chinagraph 2020同时是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0的图形学专场会议,大会议程包括4场会前课程、9场技术论坛、4场特邀报告、多场论文报告、墙报展示等主要环节,会议对促进计算机图形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推动图形学研究与产业的合作与融合,起到了重要且积极的意义。

注:会议议程网址参见https://chinagraph2020.xmu.edu.cn/program.html

编辑:尹秀珍  终审:黄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