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生党支部走进东南窑,感受精神文化伟力

作者:杨若兰 高云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带领支部党员走进位于北校区外的东南窑,学习科学家精神,领悟东南窑文化,传承西农精神。

“上世纪70年代末,地下防空洞被改建为低温实验室,从这一孔200米长的窑洞走出李振岐与康振生两位院士,引领了世界小麦条锈病研究的新方向。”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刘明翀讲解到。

站在窑洞口,阵阵凉意袭来,向里望去,静谧深远,小心触碰墙壁上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令人肃然起敬。展览室里,东南窑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同学,大家反复阅览学习,在“师承相续,团队协作,艰苦奋斗,潜心钻研”的东南窑文化展示墙前迟迟不肯离开。李振岐、康振生两代院士筚路蓝缕、坚持不懈,为我国粮食安全筑起坚实防线,不仅是科研学术上的传承,更是精神文化上的赓续,形成的东南窑文化成为西农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南窑就是仿佛与外界隔离的天然实验室,这与我们平时所在的实验室截然不同,我被震撼;看到身着实验服的同学们专注工作,目不转睛地观察着手中的样品,我被触动。我会把此次活动所学所悟转化为自身科研的方向和动力,在专业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晶感慨道。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史博文谈道,“参观东南窑实验室过程中,我了解了一些工作流程和研究方法,感受到科研人员对科学事业的执着和热情,领略到学术氛围和创新精神的魅力。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需要具备的品质,只有不断创新、艰苦奋斗、勇挑重担,才能不断提高我们工作和学习的水平,为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发展贡献西农学子力量。”

参观学习照片 - 副本.jpg



                                                                                                编辑:张琼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