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周海渊 高云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以《品味信仰》为题,为第十五期预备党员暨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带来一次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

刘桂玲从“甘之如饴、吮吸解渴”“心酸苦楚、悲壮铿锵”“辛辣刻骨、咸淡如初”三个角度,带领学员品味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误将墨汁当成糖水却感到无穷的甘甜滋味;河西走廊西路军女战士的生命绝唱的酸苦滋味;长征万里路迢迢吃辣取暖、让盐救命的咸辣滋味。她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刘桂玲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