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8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8e486571e6d84a819d3d6069e02a07f7.jp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领学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并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意见》明确了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围绕七个工作体系,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副院长胡少军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作交流发言。他表示,研究生教育事关国家未来核心竞争力,我们要结合学校农林水研究方向的特色,积极开展信息科学与其他传统学科的交叉融合研究,同时研究课题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选题时注重向国家需要解决的紧迫任务和卡脖子技术方向调整。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注重分类培养,专业学位硕士和学术学位硕士的培养目标应明确分开,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和企业导师的聘请力度,严把研究生课程质量和研究生硕士论文质量关。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总结发言。他强调,《意见》从指导思想、七大体系全面深入回答了“怎样培养人”这个问题。这是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指南,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将立德树人落实到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各项实际工作中,推动“三全育人”落细落小落地。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是党和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为”方针,引导研究生关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智能科技等方面的技术前沿和关键领域,注重培养创新精神和协作能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知农爱农的高层次人才。努力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尹秀珍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