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在抗击疫情中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时刻飘扬心中,铭记初心使命,6月28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401举行庆祝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任非儿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支部党员讲授《我是党员我先上》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了党员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时期冲锋在前、顽强斗争、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抗疫精神,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国家的安全置于最优先的级别,越是在危难时刻,越能凸显出党员的担当与责任,用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止是一句口号,更是被真正落实的行动,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更要“消化吸收”用在实际生活中。

返校以来,支部中涌出了大批志愿服务者,他们面对需要、挺身而出,顶着酷暑在站点迎接同学的归来。志愿者、支部宣传委员张一大说,学生党员就要身先士卒,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困难能迎难而上,能主动将自我的价值和学校的需求、学生的需求结合在一起,将小我融入大我,为身边的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保障服务,确保他们安全到校、正常入宿,让自己的人生在服务中锤炼,在奉献中升华。

研究生会主席陶树同志谈到,当学校通知第一批返校的日期时,作为学生党员,在这关键时刻应体现党员先锋作用,响应组织号召,志愿加入学校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服务,让我深感荣幸,因为这正是发挥自己价值的时候。

刚转正的党员向玉云同志说,疫情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参与西农抗疫志愿活动,期间看着同学们平安返校,内心觉得无比欣慰,作为湖北籍学生感受尤其深刻,想着我的家乡曾被全国各地支援,而这次也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很开心在这次志愿活动中,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崔继广同志说,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国内疫情蔓延的势头逐渐得到控制,并且可以返回学校学习,为了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参加了学生返校志愿者活动,顺利完成了第二批学生返校接待任务,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我会更加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安排,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非儿称赞了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的同志们,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并强调党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在困难面前,讲担当、讲纪律、讲奉献,将党员的旗帜高高悬挂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坚决的当好引导员、做好排头兵,成为一支坚强的护卫队!

5d131ee70708414cb893cd04c8fcaf05.jpg

支部活动现场


编辑:尹秀珍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