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立足岗位抗疫情 共庆三八妇女节

作者:令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每一位女教职工都勇敢奋战在同心抗疫战场上,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丰富女职工的工作生活,增强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信息学院工会举办了以“美丽心得共分享”为主题的三八节线上庆祝活动。

活动以在线直播形式开展,共分为四个环节。一是心理战“疫”,王淑珍老师从“六十秒快速乐观法”、合理宣泄、社会求助三个方面分享了疫情期间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帮助女教工们缓解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心理压力,为大家疏心又疏压。二是运动抗“疫”,任国霞和陈郡两位老师分别从健美操锻炼和初级力量训练两个方面分享了居家运动指南,帮助女老师们树立锻炼身体的意识,以良好的健康状态面对紧张的工作和家庭的压力。三是“宅”家育儿,晁晓菲、朱珊娜和杨沛三位老师分别从尊重孩子、理解孩子、锻炼孩子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为大家提供了疫情期间培养良好亲子关系的方法。四是最“美”主播,杨丽丽和张晶老师分享了她们的护肤心得,以及如何画一个优雅的职业妆,教会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学生,做学生心中的最“美”主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愉悦了身心,又提振了精神。王美丽副教授说:“最近一直忙于线上教学工作和研究生科研指导,学院组织的此次线上活动不仅为我提供了缓解压力、疏解紧张情绪的方法,还为我们女教工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平台。”

张晶老师说:“特殊时期,学院将往年的线下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改成了云直播形式,虽然改变了活动参与方式,但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没有发生变化,各位老师们的分享让我收获颇多。祝所有女教师节日快乐!”张凡老师说:“无论是从健身还是育儿方面,我都还是一位新手。感谢学院提供的交流平台,感谢各位前辈的分享,让我今天收获满满。”

研究生秘书倪玲老师说:“虽然病毒让我们隔离,但它隔离不了爱。感谢学院组织的这场特殊的“三八活动”,让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个难忘且有意义的节日。”

最后,副院长刘桂玲表示:“感谢各位女老师在过去一年里的努力与付出,希望每一位女老师继续保持自信乐观的心态和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热情,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做教书育人的排头兵,做学生心中的好榜样,为我们共同的事业继续奋斗。”

fa62baaafb9e4264ab4015e35b39d22f.png

在线合影

c4d7ba0422364b57a142965366f7fd00.png

任国霞、杨丽丽、张晶分享居家健身方法

bffbafad26154ce6afb9721e7277d6e5.png

王淑珍老师分享解压方法

1595b662535a4508ad4eb94d6a8dde4a.png

张晶老师分享美妆护肤经验


8bc9491138d341f4998d1412d1ad9638.png

杨丽丽、朱珊娜老师分享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