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荣获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先进集体

作者:唐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考核。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部分干部参加会议。我院荣获“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2021-2022学年本科人才培养考核评价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人才培养,占80%。教务处根据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各教学单位学年内教学运行质量、教学改革与建设成效、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二是特色创新工作,占20%。各学院(部)围绕学校学年内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对取得的具有创新性和鲜明特色的成绩进行总结汇报,由32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进行现场打分。经评选,我院全校排名第四,获得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近一年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本科教学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精准发力,坚持质量至上内涵式发展,取得了丰硕的业绩。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1项;获批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批陕西省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攻关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出版教材2部;1人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学院组织A、B、C三类学科竞赛10项,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46项,其中国家级奖项58项,省级奖项88项。学院系统梳理总结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成效,准备充分、总结到位,充分展示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特色和创新成果。

荣获“本科教学先进集体”是学校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的高度肯定,也是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重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结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尹秀珍    终审:黄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