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尹秀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顺利站稳讲台,合理平衡时间,尽早取得更大成果。9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特邀中青年教师代表及2020年9月后所有入职教师参加座谈,党委书记党青主持会议。

在经验分享环节,“金牌教师”新秀奖获得者杨沛副教授结合自己从教18年的工作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做好教学工作不同阶段尤其站稳讲台阶段的技巧和做法。她表示,只要对学生用心,对学生有爱,善于与学生做好沟通,尤其是一堂课前两周的沟通,就为站稳讲台奠定了良好基础。引进人才代表徐超副教授结合自己入职5年来的工作体会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的经验和注意事项。他指出,基金申请虽然靠运气也靠实力,但作为年轻教师首要的是早准备、多借鉴,努力将申请书写到最好。青年教师代表牛当当博士分享了自己入职4年多来在教学、科研、担任系秘书等工作中的感悟,给青年教师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他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认真备好每堂课,不断向身边前辈学习;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服从学院安排,始终将集体放在第一位,担任数据科学与工程系秘书,认真干好每项工作;在科研上,作为年轻人,要对自己严要求、高要求,做好下苦功夫的思想准备。

在座谈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一一汇报了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院长张宏鸣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分享了理顺家庭、工作、生活关系的经验,并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关心关注学院发展;与会院领导就青年教师存在困难一一回应,并表示,学院发展靠人才,学院一定会全力、全方位为人才做好服务,解除人才后顾之忧,为教师营造更加轻松、简单、愉悦的工作氛围;党青借用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慰问时的讲话,勉励青年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院人才培养及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入职以来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老师们的热情和青年教师的活力,也感受到了你追我赶、努力拼搏的氛围。虽然目前对有些工作流程还不太熟悉、备课过程有些困惑或对站稳讲台有点胆怯,但相信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定能很快克服困难,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尹秀珍   终审:崔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