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举行

作者:周海渊 尹秀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党青、院长张宏鸣、教授代表、各系部主任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主持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30a79a6754bf4c30be9564ed50be246f.jpg

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青宣读新生班主任选聘文件并颁发聘书,张宏鸣致辞。

cbc9c62d2a2f497f89b94b1acf2ef9d9.jpg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宣读新生班主任聘任文件

0a7c615ab16346af826a6cf0904d86ff.jpg

学院院长张宏鸣致辞

4cfc6d60de82411b9377a6abb0795b6f.jpg

颁发聘书

张宏鸣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父母、老师、亲友表示感谢。

为帮助学生在信息工程学院渡过一个美好、难忘的四年大学本科生活,张宏鸣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应该“立大志”。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需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二是准备“吃大苦”。他希望同学们抖擞精神,做好“吃大苦”的准备,认真参加后续学校、学院精心准备的入学教育内容,早早做好四年规划,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成就大作为。三是要有“大情怀”。他勉励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建党100周年进入大学的特殊一代,一定要自觉扛起责任,自觉努力学习,自觉致力于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研究,要有实现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cd00e7e4647e4276b6b2dc9da6cc7514.jpg

教师代表孙红光、在校生代表朱若男、新生代表谭博文先后发言

教师代表孙红光副教授,在校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2班朱若男同学,新生代表计算机类2109班谭博文同学,先后发言。新生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典礼采用线下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开展,部分家长和校友在线观看。

开学典礼结束后,陕西省教学名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书琴教授为新生作专业思想教育专题报告。

                                                                                 编辑:周海渊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