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6)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12月3日,学院在2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英宁同志,学校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第二工作组副组长申让平同志到会并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

会上,党青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一是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二是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在广泛听取党支部、党员、干部、师生和党外人士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重点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工作规则(试行)》、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学生社团、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等八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26项突出问题,全方位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三是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改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青、张宏鸣、刘桂玲、胡少军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深刻自我批评;班子每一位成员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相互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申让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及成员前期做了充分准备、材料撰写符合要求,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比较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自我画像精准,整改措施明确、思路清晰,基本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他指出班子及成员查摆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民主生活会上和平时工作中善于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一种常态,增强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共同谋划推进学院向好发展。

郑英宁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既严肃认真查摆了问题,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基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他结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提升学院治院办学能力。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本科教育教学,珍惜为学院干事服务的机会,注重思想上的沟通和交流,敢于担当、直面矛盾,切实解决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抓好落实整改,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效果,助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党青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认真落实郑英宁副校长和主题教育指导组同志提出的要求,细化整改措施,解决好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学院工作,不辜负师生对本届班子的期望。

b3bb1c8b3f8143ec8fcf681182a81a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