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刘晨 范晶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同志以“学党史、守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青从新文化运动的五个阶段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光辉奋斗史,使党员同志们更加了解我们党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属性和崇高理想。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认识到前进的方向。只有坚定信念,以史为鉴,总结历史进程中的经验与教训才能促进党和人民的更好发展。

党青提到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进现实,也照亮未来。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我们能清楚党的过去与将来,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党史是一部曲折的奋斗史,眼下,我们正立足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开启之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党员同志更需要使用历史的智慧应对难题、寻求创新,怀着崇高远大的理想抱负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学习水平,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朝着共产党人的伟大目标砥砺前行。

全体党员认真听党课

课后支部同志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纪检委员尚菁同志分享到,在历史紧要关头涌现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们给中国带来了新的希望,党的一百年走的曲折,但值得。在党的带领下,我们逐步实现现代化目标,并向百年奋斗目标稳步迈进,希望日后大家能牢记党员身份,学好真本事,做好科研工作。

这堂意义重大的党课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激发同志们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的青春斗志,使大家更明确应将思想及力量应用于科研实践,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