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宣传报道水平,推进宣传工作,10月9日,学院特邀党委宣传部网络新闻主编张晴来院作新闻写作专题讲座,讲座在学院216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副院长刘桂玲、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18e4caacf01549f49a75b2ef4e9d8bc0.jpg

张晴老师简要介绍了新闻的概念和常见文体类型,重点对消息类新闻的标题、导语、主体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消息类新闻稿的标题要简短精炼,导语要概括全面,主体要对导语进行充分的展开,同时也要注重与时代背景相结合,从而写出有深度的文章。张晴通过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新闻稿中常见的几种错误与误区,高效而直观地纠正了文章中不合规范的细节。最后她还对新闻配图提出了一些建议。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学校新闻网对院系新闻采稿的基本要求和张晴老师进行了交流。

2c066062b1fc4dd9a702395ef5e1bdd7.jpg

张晴老师认真讲解

本次讲座是学院提升管理效能,增强办公室人员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还将持续安排公文写作、新闻摄影等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