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比利时鲁汶大学Tomas Norton助理教授与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应我院宁纪锋教授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Tomas Northon助理教授、博士后刘冬与我院在智慧养殖方面进行线上学术交流,动科学院闵育娜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交流。

在交流会上,我院副院长胡少军介绍了学院三个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其科研成果,宁纪锋教授介绍了计算机视觉及其在农业信息领域中的应用,闵育娜教授介绍了家禽养殖方面的工作,胡少军副院长介绍了树的计算机图形学与虚拟现实方面的工作。外方Tomas Northon助理教授介绍了精准畜牧农业(Precision Livesock Farming)方向的工作,并从猪的争斗监控、猪咬尾行为自动监测、多目标跟踪、猪的咳嗽和尖叫等声音识别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智慧养殖的具体应用案例。

参会人员就智慧畜牧中的动物行为分析、牧场全景图像生成、动物多目标跟踪和家禽信息化养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学术交流有助于了解智慧畜牧前沿研究成果及其在实际中的应用,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开展智慧畜牧方面的科学研究提供了一定的借鉴。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