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信息学院】师生共论校风教风学风

作者:陈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引导教师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引导学生培养积极进取的学习习惯,8月19日,我院以系(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师生围绕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为营造良好的校风院风教风学风凝心聚力、出谋划策。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讲到:“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我们要高度重视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创建工作,着眼于学校的历史和未来,积极为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凝练建言献策,让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润物无声、滋养心灵,成为激励和引导师生干事创业的精神旗帜。”

学院院长张宏鸣表示:“‘教稼务本、求实创新’是学校落实‘顶天立地国际化’思路的重要体现,秉承了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突出了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符合学校承担国家使命的办学定位。作为信息人,我们要牢记‘务实奋进’的院训,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为学校信息化战略实施和新农科建设贡献力量。”

陕西省教学名师李书琴谈到:“教风关系到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敬业精业、问辨求真’就是要热爱工作、精益求精、追求真理。我希望我的孩子遇到什么样的老师,我就鞭策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老师。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在‘西农精神’的引领下,用扎实的学识和深深的感情为祖国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和远大理想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杨丽丽认为:“教风是教师队伍在治教、学识、作风、素养等方面的集中反映,对学生起到熏陶、激励和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我们不仅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而且要身体力行,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和塑造学生,引导学生知农、学农、爱农,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三农’创新型人才。”

我校首届“金牌教师”教学新秀奖得主晁晓菲说到:“教风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作为一线教师,要用敬业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对待教学工作。同时,教师本身要有不断学习、敢于批判、敢于创新的思维和勇气,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以身作则,在教学中培养学生敬业精业的精神和问辨求真的能力。”

我校优秀辅导员王淑珍表示:“作为辅导员,一方面我们自身要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走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道路,用良好的学习意识和行为起到引领表率的作用;另一方面要鼓励学生多读书、善思考、乐实践、求真知,让学生真正成为胸怀中国梦、身上有本领,积极实践检真理、乐于奉献得真知的优秀西农人。”

19级研究生王淼谈到:“新一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勤于思考、活学活用,把学习这件事作为一辈子的事。作为信息学子,要秉持‘务实奋进’的院训,多理解多提问多积累,努力将自身打造为创新型、可塑型人才,回报学校对我们的用心栽培,回报国家和社会给予我们的关怀和期望。”

17级本科生刘清表示:“建设优良学风,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和态度,丰富自己的学识和修养,做到勤于思考和善于思考,培养敢于质疑、敢于批判的科研精神。其次,致知在躬行,我们要在实践中发展真理、创新真理。每位西农学子都要以建设优良学风为己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