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

作者:周海渊 陈可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11月6日晚,学院“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成功举办,计算机基础教学部杨沛副教授以《从拖延到高效,升级人生赛道》为主题为全校200余名学生做了分享。

讲座从“张小伟”转变的故事引出了如何有效的促进目标实现,杨沛认为,同学们应该通过自我激励、他人激励和学会对目标复盘来促进目标实现。随后,她从计算价值时间、时间预算、时间评估、效率觉醒、效率环境、提升效率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改掉拖延症,建议同学们改掉拖延症应该对时间有一个精确的预算,时常反思自己有没有合理的使用时间,要唤醒自己的自律意识,了解高效的意义,可以通过自我协定、压缩时间、用压力刺激等方法来提升效率。最后,她运用具有演讲恐惧症最终克服的人物例子讲述如何应用极致思想,运用弗朗西斯科创造的番茄工作法进行高效能的工作计时,再通过简单思维、周期性思维、换位思考三方面更好的进行思维管理。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针对时间管理和思维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主讲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学院“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旨在做好本科生思想引领、专业教育、能力培养,深挖“奋斗”的意义与价值,从而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的上幸福的人生”,鼓舞学生用奋斗书写美丽人生。

8aa1dd4996fb464f8a6ba64b55a89bd9.jpg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