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申报辅导会

作者: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月8日,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启动暨辅导会在学院401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学校科研院副院长孙楠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势解析、特邀校内外专家彭进业、何东健教授作报告做基金申报专题指导。我院相关科教人员参加会议。院长张宏鸣主持会议。

1c4a28f9325d4b379d9687ce6e6acc3e.jpg

孙楠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形势的分析引入话题,着重讲述了我校集中申报期申请与获批项目情况、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安排及要求。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战略定位,强调了创新在基金申请中的重要性,解读了申请书撰写的具体注意事项,以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及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来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促进更多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

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彭进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基本格局、评审流程与注意事项、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享了自己和所在团队多年成功申报的经验,并与我院教师进行深入探讨,互动交流。

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何东健教授作了题为“突出创新,精雕细琢,提高基金命中率”的专题报告,何教授以自己成功申请科学基金项目为例,与老师们分享了如何进行多学科交叉、跨学科凝练科学问题以及如何撰写申报书的各部分,并对此详细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张宏鸣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科研领域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是推动学院和教师发展的重要要求,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博士点申报、学位授权点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明确了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希望全院科研骨干人员高度重视,充分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按照学院布局、早作准备、形成梯队、努力提高申报书的质量,一起携手助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尹秀珍   终审:胡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