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教师走进“农业智慧示范园” 产教融合开启新篇章

作者:杨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我们可以将智慧植物工厂作为典型应用案例设计到咱们的课程教学中,更好地帮助学生理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农业发展的巨大力量。”近日,在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内,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孙健敏教授对基础部教师激动地说。自我校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来,为了助力新农科建设,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积极开展课程改革,重构优化教学内容,新增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学中融入农业信息技术典型案例,本次教师们走进杨凌农业示范园,亲身感受智慧农业魅力,从产业应用中激发了教学的灵感,开启了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多种农业温室大棚、智慧农业种植装备技术、智慧植物工厂等不同展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释,仔细询问信息技术应用细节。任国霞副教授表示:“通过本次实践学习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传统农业进行改造,既提高了农作物品质,又大大节省了人力,是未来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在教学中,我可以将今天看到的都讲给学生听,让青年学子们也感受到智慧农业的魅力,更热爱自己的专业。”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应该多开展一些深入农业实践的活动,让教学与实践充分融合,把死板的教科书内容转化为吸引学生的鲜活教学案例,实现产教融合,培养知农、爱农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新型农林人才,为我校新农科建设发展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

baa40f656ae54040b10c9b51bcdffe85.jpg

ffc7b35ae3c04dc09cdfcdcd74d43365.jpg

70b9d79996294c409887110602274848.jpg

b134d2ab084a47aaa8fa66b091df8c33.jpg

                                                                                                                                                     编辑:周海渊     终审:黄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