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0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经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检视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各个环节的精心准备,1月20日,学院2021年度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2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李蓉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会议。

578fe9948a424fe6bd110acdaffb7705.jpg

会上,党青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汇报了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摆2021年班子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党青、张宏鸣、刘桂玲、胡少军、黄铝文紧扣主题,对照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自查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诚恳深刻,相互批评直言坦诚,班子成员分别作出积极表态发言。

房玉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前期作了充分准备,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和工作实际,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淬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二是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巡视巡查整改工作,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四是要在挂图作战中担当作为,明确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路径和分工;五是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研读国家、省市、区校有关数字乡村、智慧农业等方面的政策文件,为农业为农村插上信息的翅膀,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彰显信息力量。

党青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规范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整改,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化巡视整改任务,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信息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