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401会议室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党青、副院长张宏鸣作重点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张宏鸣谈到,正人先正己,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他以近年来落马的“老虎”“苍蝇”为例强调理想信念淡化、不自律的严重后果,表示清廉自于生活点滴,会坚持严谨生活态度,正确处理自律与他人的关系、奉献与索取的关系,保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青回顾了《廉洁自律准则》具体内容,他指出廉洁就是清白公正,不求私利,自律就是不通过外在强制性力量而对自我行为进行约束与管理。并就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行为规范时谈到,加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加强教师党员廉洁从教,确保学生党员廉洁政治方向,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刘桂玲谈到,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做事决策,在“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重要环节履职到位,主动接受师生监督,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

胡少军表示,《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法规约束力强,对党的建设、对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现在各类会议的时长、范围,各类文件的执行落实,领导班子新闻报道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控制。

fdbc1ee93d2e46b1b4deb2fd74b395e9.jpg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