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4月4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引领师生学习、崇尚、弘扬英雄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早上开始,学院网站、微信、易班、大屏等媒体平台均换成灰色底色,滚动播放哀悼公告和烈士事迹。在2018级本科生QQ群,0点开始学生自发表达对英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上百名学生以“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对英雄最好的回馈就是延续英雄的使命与担当。”文字接力方式展现青年学生责任担当。学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专栏介绍了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的14位烈士事迹,号召同学们致敬英雄、热爱祖国,学生纷纷留言抒发心中所感。

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共产党员先上”成了一句最让人放心的话。各党支部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党员先进事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在10点钟集体默哀后,在线学习了烈士事迹,研讨中国共产党和普通党员在这场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20余名党员分别发表了学习感想,纷纷表示在急难关头的勇敢担当就是党员先进性的最好体现。支部党员还制作了H5网页,让同学们在线参观烈士陵园和英烈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英雄精神和崇高信仰,抒发自己的哀思。

db86590352714cb78d06bbdb2fe65fa9.jpg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