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之企业实践日正式开启

作者:高子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18日,信息学院“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之企业实践日正式开启,2021级17名学生代表在辅导员带领下前往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三天的企业体验活动。学院2007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贺鹏出席活动并做交流。

贺鹏谈到,公司从成立的那一刻开始,就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我和公司CEO葛贤钰以及多位核心骨干都是毕业于西农。我们始终记得西农的校训“诚朴勇毅”四个字,也一直在工作中践行着,并逐渐将其发展为纽扣企业文化价值观中的“务实与求变”。贺鹏表示,作为一名西农人,更加有责任和义务为母校出一份力,希望同学们努力将西农学子的优秀基因发扬光大。

94d07e165b18410095f36b06ce4fb4ab.jpg

活动期间,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李江灏围绕职业规划和行业发展,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专业与岗位的匹配情况,解读职业选择与行业未来发展机会;校企合作负责人郝瑜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公司概况,了解了公司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和开放、务实、求变、卓越的企业精神;企业大学负责人高杰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展团建和国际广泛认同的自我认知测试(DISC),帮助大家提前适应小组工作的氛围,更深入的剖析自我,认识自我,管理自我。公司招聘负责人燕羽与每位同学模拟演练了求职面试,介绍了企业人才培养计划;游戏主策划,校友张霖涛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做游戏的感悟。

aac04505c92e4ab3844bc95ca9aa996a.jpg

为期三天的企业实践日结束后,软件工程专业的王瑞琦的说到,“参加这次实习后,仿佛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我学习到在职场中真正需要具备的能力和应该培养的品质,为我未来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方向。我也认识到需要从当下开始,珍惜未来三年的时光,为自己的热爱所不懈奋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尧说到,“三天的活动我收获满满,不仅理解了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模式,学到了许多面试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以后的职业选择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77d4d924aa30427aa36aefce27d4229e.png

随后,“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之企业实践日活动还将继续前往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数谷大数据中心,盛方科技园等企业单位进行实践,进一步引领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

编辑:白云鹏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