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作者:蔡鑫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特开展“迎党的生日、讲党员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庆祝建党99周年记录视频,感受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渐站起来走向独立的光荣奋斗历史。

随后每位党员分享一个令他深有感触的党员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畅谈心得体会。

计算机1702班赵习之同志分享了赵忠贤院士和团队白手起家,将中国高温超导事业做到世界瞩目的故事,从赵忠贤院士的故事中她感悟到新时代知识分子应该保持一颗勇于钻研的初心,不仅为了自己发展,更是为了国家发展。

计算机1702班汪傲同志分享了新冠疫情期间自己的父亲的故事,其父亲是一名基层工作者,由于村中突发疫情,在过年期间父亲冒着被感染的危险长时间奋斗在一线。父亲作为榜样,切身影响了他很多,汪傲同学也希望能够成为像其父亲一样为人民做实事的好党员。

计算机1802班张译方同志分享了其奶奶的故事,其奶奶是一名入党50多年的老党员,在村民还不重视疫情时,奶奶就挨家挨户发放疫情宣传单,广播每天的疫情情况,家人寄来的防控物资中九成都无偿分给了村民,这50多年来,只要人民需要她,她就会义无反顾去做,这也是张译方同学的初心,希望自己的一举一动能够影响、帮助到别人。

计算机1701班尹瀚平同志和计算机1703班余文杰同志分享了申纪兰同志的事迹。申纪兰奶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走家串户宣传劳动的重要性,临终前仍嘱咐两件事:一是丧事要从简;二是共和国勋章经费作为党费全部上交党组织。永远跟党走是申纪兰奶奶的初心,她的所作所为令人敬佩,值得所有党员学习。

计算机1701班崔爽同志分享了我院陈勇老师的故事,身患癌症仍然心系讲堂;因病情加重住院时,担心新老师不能适应工作,便躺在病床上和新老师分享工作经验;病重时仍不忘学院基础教学工作建设。作为陈勇老师的学生,我们深受他影响,他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奉献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

无论是宏大还是平凡的梦想,只要我们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就无愧于党员的身份。

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陈可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政治意识。

99年的峥嵘岁月,光辉灿烂。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