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光照 刘泽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讲身边战疫故事,谈切身体会。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尹秀珍同志主持。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中开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同志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朱珊娜同志颇有感慨地分享了身边朋友曲折的战疫故事,把大家的思绪拉回了疫情初期。家在湖北的陈可、郭亚红两位同志分享了疫情初期的恐惧、无助及后来国家调集各方力量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时的安慰与感动,分享过程几度哽咽、几度流泪,在场同志也不由潸然泪下。尹秀珍同志谈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共党员的身份和身边的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各项工作。党委书记党青同志、副院长刘桂玲同志自疫情防控开始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学院师生情况熟记于心。工作中还收获很多感动,接到学校要求教师返校等开学时,在外地的老师纷纷克服困难返回学校,其中张晓婷、唐晶磊等老师虽处于两难境地,但依然克服重重困难返回学校;杨会君老师作为系主任、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虽返乡途中爱人因车祸住院需要陪护,但依然坚持做好各项数据摸排、统计;外地回来的李宏利、杨斌、耿耀君等老师,虽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携带行李不便,但为不给爱心服务队添麻烦,依然坚持带足隔离期间生活用品;当时在杨凌的办公室秘书程玉锋、刘光照、倪玲、王淑珍及管理人员积极主动承担轮流值班,担任爱心服务队员。感动还有很多很多,正是这些感动,也鞭策着自己更好地为教师做好服务,及时传达学校学院最新精神,随时回复老师的各种疑问。刘桂玲同志谈到,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真切感受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宏鸣院长抢时间,克服封城、封路困难,为做好防护,一路不让孩子吃喝紧急赶回杨凌,虽居家隔离,但第二天就投入到本科线上教学方案制定等工作中;在摸排数据、健康打卡平台测试阶段,我们学院既有速度又有准确度,老师们的全力配合让人感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老师超强的大局意识;刚刚隔离结束的杨丽丽、蔚继承一家及朱珊娜主动要求担任爱心服务人员;其实疫情期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从不同角度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党青同志谈到,疫情期间,作为党员尤其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主动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在党组织坚强领导下,涌现出一系列为人民着想的抗疫故事,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本次疫情防控,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最后,尹秀珍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我们收获了很多感动,更对疫情防控与国家制度优势和党的领导有了更准确、更清晰的认知。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99岁生日。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