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张琼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学习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做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1P3A7531_副本.jpg

党青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宣讲阐释。党青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遵循,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张宏鸣结合学院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从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奉献新时代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重点围绕学院学科发展、教师奉献精神、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阐述了自身感悟,他在发言中谈到: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对形势任务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崔卫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让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岗位,一是转换思维,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二是增强本领,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全面履职尽责,把工作做到教师心坎里。她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如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谈了自身体会。

副院长黄铝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我们要培养创新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人才支撑。

院长助理杨沛着重阐释了在学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时引发的思考,她说,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学院要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从营造氛围、提供资源平台、进行帮扶指导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全院教师积极奋进的内驱力,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院长助理徐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与自身分管的研究生和科研工作相结合,从方向更加多样、基础更加夯实、交叉更加深入、评价更加多元四个方面,重点阐释了自身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基础学科研究、信息技术与农业融合、研究生培养评价的思考感悟。

党青在最后发言中,从突出一个“新”字、突出一个“情”字、突出一个“跃”字三个方面谈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接续奋斗者。

在总结讲话中,党青对宣传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积极发挥对学院党员、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宣传、教育等功能。二是增强系统观念,坚持联系、系统、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三是密切联系实际,认真抓好分管工作,履职尽责、落实落细、争先创优,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到实处,不断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尹秀珍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