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优秀榜样经验分享” 组织生活会

作者:高银洁  来源: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副203会议室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榜样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来自16级保研和就业的共4位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

保送至我院攻读研究生的高振宇、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的董佩杰两位同志,为大家细致讲解了保研流程、注意事项、夏令营申请技巧,同时着重分析了本科期间能够参加的各类科研竞赛的类别和特点,鼓励有意向继续深造的同学在本科期间,多参与到不同类别的科研项目及信息类和计算机类竞赛中去,挖掘科研潜质。高振宇还从大学生自我认识、时间管理以及快乐学习等方面谈及如何度过大学迷茫期这个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

已签约京东的梁钟康同志从自身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讲起,他认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尽早的确立目标,“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定力”。他主要从实习期的重要性、找工作的前期准备、面试技巧、以及心态调整方面进行分享。让大家深受触动的是梁钟康同学曾在多家企业面试中一次一次的被拒绝,但从未想过放弃,也未就此丧失信心,而是在失败中获取经验、总结教训,为下一次的面试做好更充足的准备。正是因为扎实的专业技能及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态度,最终收获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张志刚同志结合自己在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三个月实习经验,讲述工作感悟和体会。他认为实习是为了正式上岗前的过渡,也为尽早积累社会工作经验、更好熟悉今后的工作领域和任务,不必过分在意实习岗位所在的城市,而要注重自己在实习中收获了什么,从而更好的把握工作机会,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他鼓励意向求职的同学们把握好时间,打磨专业技能,抓紧寒暑假契机,多到相关岗位进行锻炼。

党支部书记倪玲指出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互帮互助的传承、勇于担当,正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发挥作用应有之责,要保持这种良好的学习态势,形成“赶学比帮超”浓厚氛围,为学生党支部、为学风建设、为学院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07fca14100394d6cafdebb0c840de3b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