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特邀专家作“可视数据计算研究”学术报告会

作者:倪玲 王今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澳洲迪肯大学助理教授鲁学权博士以“可视数据计算研究” 为题作线上学术报告,围绕三维几何数据和二维图像数据处理问题,介绍课题组相关工作,学院相关师生参会。

报告会介绍了二维数据与三维数据的概念,并总结了两类数据的特点与区别。依据两种不同的数据类型,讲解了在三维数据中的相关研究工作,其中包括:点云滤波、基于点云的三维骨架提取、人体分割、点云分类、群体仿真等;讲解了在二维数据中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人脸属性迁移、图像分割、风格迁移、去模糊等。会上还就其研究工作“Low Rank Matrix Approximation for 3D Geometry Filt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2020)展开具体分享,从研究动机,方法概述,具体研究方案,可视化结果以及量化结果展示了点云滤波方法目前的研究现状、特点及应用等。

鲁学权,博士,助理教授,现就职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2007-2011年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1年保研至浙江大学,硕博连读,2016年获得浙江大学博士学位,2016-2018年在新加坡工作两年(研究员)。研究兴趣是可视数据计算,包括三维几何处理分析,二维图像处理分析,计算机动画等。共计发表了近50多篇论文,包括TVCG、CAD等。在多个国际知名会议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如CVM2022, CVPR 2022, ACM MM 2021, ICCV 2021,ICONIP 2021,ICME 2021,GMP 2021, CASA 2021等,担任20多个国际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


编辑:尹秀珍    终审:胡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