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知校史校情 敬岗位职责

作者:沈钊  来源:教工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8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知校史校情,敬岗位职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校史馆、科技推广展室参观学习,集体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知校史校情,不忘强农兴农初心。走进校史馆,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展现了学校初创基业时的艰苦环境,严重挫折时的不懈奋斗,开拓进取时的非凡成就,记录着西农人的奋斗历程。在科技推广展室,现代化的智能设备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了解到学校科技推广事业的重大成就以及学校对于我国农业现代化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坚定了老师们对强农兴农的信心和责任感。

敬岗位职责,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中国机长》。影片以“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及“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感人事迹为原型,反映了在遇到紧急危险时,机组人员及地面人员紧密配合,按照岗位职责勇敢无畏保护乘客生命安全的故事。男主角“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一席话令在场观众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在工作中敬畏岗位敬畏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