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馨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关注大会动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董晓辉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大学生,他认为我们应该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多思考,勤动手,努力提升创新意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科技的创新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瑞瑞同志表示,“我们应该看到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外部环境不容乐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是一片坦途,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继续奋斗。”

黄鹏馨同志表示,“科技自立自强并不意味着要关起门来搞科研,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不能排斥和敌视科技发达国家的先进成果,走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之路才是正确选择。此外,基础研究扎实透彻是科技创新的首要要求,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夯实基础,搞清楚事物的源头的底层,欲速则不达,脚踏实地才能搞好科研。”

高银洁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准研究生”,我深知科技报国的重要意义,我们在研究中,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国防建设等许多方面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也要进行科研创新的基础研究,解决‘卡脖子’问题。

支部书记倪玲同志总结说:“我们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