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开展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活动

作者:白云鹏 吴佚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增强团队凝聚力,磨练团队意志力,提高团队服务力,5月1日下午,学院依托“深耕·致远”工作坊,开展“学思践悟行,百年再出发,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与同学被随机分为四个小队,队伍名称分别为深耕队、细作队、笃行队、致远队,每位辅导员老师带领一个队伍,每个小队都设计并展示了队伍的队徽、口号和队歌。

本次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共设置五个游戏项目,分别是翻转扑克牌、篮球接力赛、运输乒乓球、呼啦圈传递和拔河比赛。游戏环节采取积分制,在单个游戏中,获得第一名的队伍积4分,获得第二名的队伍积3分,获得第三名的队伍积2分,获得第四名的队伍积1分,五个游戏环节结束后按照每支队伍的总积分排名。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师生共同参与,携手完成,大家都格外珍惜这次团结拼搏的机会,为了团队的荣誉奋勇争先。现场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团队默契度和归属感展现地淋漓尽致。

赛后,刘恺森同学说道:“本次活动将体育运动竞技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大家不仅收获了体育运动的快乐,也增进了学生骨干和老师之间了解和沟通,为之后学生工作地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前坤同学表示:“五个活动都十分考验团队的组织力,协调力和默契程度,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运输乒乓球和拔河。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

运动青春,师生同行,本次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五一假期生活,又增强了学生骨干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养一支思想作风硬、业务能力强,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学生骨干队伍。

ae0f9b74d39a4f24805d5a3d57860759.jpg

bae256ba578243bb92eff69b84595af8.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