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9)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4日,学院在401会议室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副院长胡少军做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青领学了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指示精神和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要求在师生层面广泛开展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党青在主题发言中表示,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基层党建必须牢牢把握的关键环节。作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体表现就是在抓工作落实上,他以近年来学院工作正反典型案例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是抓工作落实的前提,转变工作作风是抓落实的保障,增强工作本领是关键因素,注重工作方法是必要条件,崇尚实干狠抓实干,以身作则勇当先锋,敢抓敢管,才能把各项政策转化成为推动事业发展、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胡少军表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坚持以《准则》为准绳,以条例为戒律,坚决克服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加强自律、慎独慎微。他以2019年某高校研究生考试自命题事件为例强调工作中更要注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职尽责,按照规则正确行使权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刘桂玲表示,守纪律、讲规矩要在全面学习基础上领会贯彻,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保护干部,要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于引领全院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的全过程,加强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召唤,增强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树立大局观念。

d4855f6fafdb47859e641be3db5d749d.jpg

学习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