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院联合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作者:杨力彬 图: 宋晓雨、庞宜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院‘三下乡’经验交流会”如期举行,来自信息学院、资环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四个学院的优秀代表们共聚一堂,分享他们宝贵的实践经验。

   围绕“青春力量聚力乡村振兴,西农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来自资环学院的乘风破浪饺子队和赴蒲城县调研小分队,来自园艺学院的赴合阳县爱心支教团、白水县瑞阳瑞雪推广效益调研队和赴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站调研队,来自农学院的赴城固县调研小分队和赴合阳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实践队以及信息学院的无言以队各派代表对2020年三下乡活动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示。

   唤强农兴农之西农意识,担脱贫攻坚之社会责任。探访乡民、深度探索、找寻脱贫致富宝典三支实践队伍,分别赶赴蒲城县、城固县和合阳县,深度了解当地特色产业、支柱经济和发展难点,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事业注入青春力量。乘风破浪饺子队深入田间地头乘黄河巨浪,破牧草之谜,瑞阳瑞雪推广队和赴吴堡山地苹果示范站调研队调研苹果产业,提供产业发展建议。赴合阳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实践队走进山区,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信息学院的无言以队聚焦疫情之后复工复产情况,倾听疫情大背景下来自浙江各中小企业的社会诉求。

西农新一代青年正在成长,各队代表们所分享的经历经验、所获得累累硕果都将成为新一代西农学子新的、光明的起点。西农人,农业强国建设人,西农魂,脱贫攻坚不灭魂。新一代西农学子们要学知识,长本领,系民生,身体力行,成为茁壮的西农人,灌注真正的西农魂。

交流会现场.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翟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