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沈钊 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11月8日,信息学院在216会议室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会议。

会上,党青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切实推动办学治院能力现代化。领导班子围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学校相关制度文件的心得体会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党青、胡少军作重点发言,张宏鸣、刘桂玲作交流发言。

党青谈到,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敢于担当是好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就是最真挚、最赤诚的为民担当情怀,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作为学校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该不断坚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的拳拳之心, 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担当起培养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任,深入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担当起强农兴农的重任,深入学习西农精神和学校12345发展思路,担当起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重任。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在担当作为上要责无旁贷作表率,今后在工作中将注重加强思想教育和思想引导,抓好用人导向、环境塑造和组织培养,努力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胡少军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近期学习的内容围绕生态文明、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等方面,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各个领域的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实现这一美好向往而努力奋斗。具体到学院工作,他认为应该重视基础前沿。优化学科结构,激发师生科研活力。重视交叉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服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满足国家对高层次、交叉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重视学科特色。争取在特定研究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提高学院综合实力。

张宏鸣和刘桂玲结合学习体会探讨了如何激励广大教师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等问题。

6c4498400bdf483aa4af889c0e11b7d2.jpg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