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1)本科生第三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李琪琪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8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学院401开展了以“从历史事件看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程玉锋同志讲授。

程玉锋同志首先分享了他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及其发展内涵的认识。他讲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使命和职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美好生活;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要使中国重新成为世界性强国,并持久强盛。

随后,程玉锋同志以历史事件为例谈初心和使命。他说,老百姓用背扛、肩挑、车推,毛驴驼出的淮海战役得以最终胜利,证明了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忘记初心——“三民主义”,最终为人民所抛弃;苏联共产党危急时刻同人民一起奋斗,得到人民的支持,却在和平时期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诱惑和颜色革命攻击下,从内部分崩离析,最终亡党亡国。而中国共产党人时刻铭记教训,不断进行自我革新,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党史和新中国70年的国史,就是一段鲜明的为人民谋利益的历史。

随后,程玉锋同志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个“伟大”展开了讲解。他倡导信息学子担当使命,学好相关知识,为国家的信息安全创新守土、贡献力量。同时,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为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尽应有之责。另外,每名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程玉锋同志对参会同志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二,熟读党史国史,坚决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第三,坚定理想信念,做一颗有使命的种子。他期望支部同志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为党的事业坚定的奉献自己力量。

7197ef4664bf4493a456c3bdd581b7a1.jpg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