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VR/AR/人机交互与虚拟学习环境”学术报告

作者:倪玲 陶树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我院王美丽副教授邀请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领域知名专家潘志庚教授做“VR/AR/人机交互与虚拟学习环境”学术报告。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百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潘志庚教授从VR/AR/人机交互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开始,结合所负责的国家重点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VR和AR技术及相关应用进行了生动细致地介绍,特别是其中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解决方案以及众多有趣的案例,如清明上河图的动画制作、虚拟试衣间、虚拟跑步场景、单目图像生成人脸等,使师生对该领域的研究状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就虚拟电子学习环境进行了热烈探讨。

通过领域内一流专家的报告,师生了解到当前AR/VR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有助于促进我院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

VR/AR技术通过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为用户提供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感官的真实体验,让用户身临其境。VR/AR正引领人机交互新革命,从最初的文字,到后来的图片,再到视频和游戏,人机交互显示内容伴随着计算机的发展不断地更新迭代变得越来越丰富和生动。

c1f93e1ea825488992bd656454283ce9.jpg

背景资料:潘志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创新技术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娱乐仿真专委会主任,广东虚拟现实产业研究院院长,杭州师范大学虚拟现实与智能系统研究院院长。

编辑:沈钊    终审:胡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