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家校云端联动,双效协同育人

作者:侯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及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的办学实力和专业情况,引导学生提前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完成身份转变。8月15日,信息学院召开以“启航新征程,同心筑未来”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实现未入学、先交流,打好家校双效协同育人基础。院长张宏鸣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桂玲、新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家长会。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主持会议。

张宏鸣以“信息承载梦想,计算引领未来”为主题,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专业设置、学生发展方向等方面向新生及家长作了详细介绍。张宏鸣表示,学院一直将立德树人、创新创业、生态文明贯穿教育全过程,注重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通,着力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以“教、学、管、用”提升育人工作成效,学院会让家长安心、放心,更有信心。

9217efd61a5740c2839e0b41390fea96.jpg

会上,刘桂玲希望家长及时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与学校架起沟通交流的桥梁,与学校携手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鼓励新生要利用好假期时间,提前了解专业知识,做好充足准备,实现入学前后的顺利衔接,同时也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b10fbaa45a344964948146a820c17d7a.jpg

2022级新生班主任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新生们送上寄语。计算机类2210班班主任王璐寄语新生时说到:大学四年看似时长,实则稍纵即逝,希望同学们学会辩证地看待失败,心怀大者,应多看前路风景,少谈一时输赢;学会用平视的眼光欣赏他人成就,用开放的心态寻求他人支持;学会在与他人合作中,打开新的世界。

2cab6a0748204592853b04c53130624f.jpg

家长会答疑环节,学院领导就家长们关心、关注的学生教育培养、日常管理、就业及保研相关政策、学费缴纳和助学贷款及学生军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育人工作离不开学生家长的协助与支持,家长会是育人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学院也将会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与家长做好信息互通,形成“家庭-学校”双效协同育人机制,实现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学生全面成才。

编辑:高子研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