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再作新探索

作者:杨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4点在我校N8106教室举办了“大学信息技术”课程小组汇报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开展“小组合作学习”教学改革实践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成员张晶、杨沛、田彩丽、晁晓菲、任国霞等教师分别在本学期内,围绕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分组教学探索与实践。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教学团队积极思考新农科建设背景下的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如何为专业赋能的重要问题,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学理念,积极探索适合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新模式与新方法,持续推进“以过程性考核为主”的评价方式,取得了同行与学生的认可。

工管类卓越班2001学生饶倩在参加完小组合作学习后谈到,“我觉得小组学习效果很好,可以多多提倡。本次小组学习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也使小组成员间更加团结。”

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成员张晶表示,“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任重道远,作为一线教师,看到学生有所收获,心里无比高兴,因为热爱教学,所以我们勇于改革创新。然而,改革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不断提升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

学生小组学习成果汇报

教师点评

编辑:尹秀珍  终审:黄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