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白云鹏 周海渊 图:刘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培养全体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政治素养,3月31日下午,信息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主持。

杨鹏从中共印象和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引入,围绕为什么学党史、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来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史、建国执政以来的发展奇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等。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面临更多的斗争和艰难险阻,需要我们付下艰辛的努力,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艰苦奋斗,定能写下中华民族历史上光辉的一页。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表示,开展党史学习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我们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的实践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政治自觉和坚定行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学习教育紧贴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杨鹏教授作讲座.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