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开展“尊师重教 感恩教师”系列活动

作者:尹秀珍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倡导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励学院教师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在网站悬挂了“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的横幅,发布了设计精美的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对全院教职工表达了节日慰问;还通过电子屏持续为教师亮灯,滚动播放了“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等暖心话语。

多措并举,表达诚挚感恩。学院领导在教师节当天,看望慰问了学院全体教授及督导组老师,为他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可口的水果,表达了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学院团委、学生会精心设计了“三个一”活动,同学们通过在学院楼前为教师齐唱一首歌曲、每个班录制一段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学院教师的祝福,给每位教职工送上一份小礼物和亲笔书写的精美卡片表达了对老师的衷心感谢;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教职工集体观影,共同庆祝节日。

学院慰问教授何东健、李书琴、耿楠、宁纪锋、张志毅、张宏鸣

学院慰问督导组老师

学院团委为教师送祝福

座谈交流,共话立德树人。学院于9月10日下午召开了教师节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全体在校教授、系(部、室)主任、近三年新入职教师30余人参加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院长张宏鸣发表节日致辞。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问候。特别邀请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类入选者李书琴教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张志毅教授、“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田彩丽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站好讲台、做好科研、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心得并对新教师练好基本功、站好讲台、个人发展等提出了中肯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凝聚了人心,激发了青年教师向优秀看齐,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